园所概括
 园所概括 
当前位置: 首页>>园所概括

​用爱养育 用心教育

 

在美丽的师大校园,在迷人的毓秀湖畔,闪耀着一颗耀眼的幼教之星。这里——书香满园,这里——环境优美,这里——是雏鹰展翅的高地,这里——是梦想起飞的舞台。这就是蓬勃发展中的山西师范大学幼儿园!

幼儿园创建于1993年,是山西省省级示范幼儿园、临汾市一类幼儿园占地面积3462平方米,功能齐全的活动室11个。园内环境优雅自然、设施齐全。幼儿园坚持依法办园,以《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及《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指导,秉承“用爱养育、用心教育”的办园理念和“一切为了孩子”的办园宗旨,通过精细化管理,不仅培养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勇于创新的教师队伍,且创建了一个环境独特、课程多元、游戏丰富的育人乐园。

这里是幼儿成长的乐园。

走进师大幼儿园,立即就会感受到浓厚的育人气息。栩栩如生的外墙壁画,富有童趣的走廊吊饰,具有教育性的楼道墙饰让我们置身于一个童话的世界。走进每一间活动室,都能感受到班级教师颇具匠心的设计理念。温馨的娃娃区,创意的美工特色墙,美妙的梦想舞台等都各具特色,体现了鲜明的班级风格。室外活动场地充满着欢声笑语,有让幼儿自由奔跑的草地,有富有挑战攀岩墙、平衡木、钻爬玩具;还有幼儿喜欢的滑梯、摇摇马,为幼儿提供了安全舒适的教学生活环境。

这里是孕育希望的热土。

师大幼儿园把教育质量作为核心,把职业道德规范作为师资队伍建设的第一课,让每一位保教人员都能够热爱学前教育事业,用爱心关怀幼儿,用真心培育幼儿,用耐心引导幼儿,做幼儿健康成长的启蒙者和引路人。

幼儿园遵循“以幼儿发展为本”的课程理念,建立了共同性课程、特色课程与辅助性课程相结合的课程体系。五大领域共同性课程全面开展;礼仪、美劳“DIY”等特色课程创新开展;“院园合作”、“家园共育”、社会实践等辅助性课程丰富开展。为每个孩子的快乐成长、健康生活、和谐发展搭建了多样化的教育平台。

这里是孩子成长的摇篮。

幼儿园是孩子成长的关键,配合家长做好家庭教育是育儿的重要一环。师大幼儿园从实际出发,举办了富有特色的家教知识讲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家园共育活动,同时,家长还积极参与了幼儿园的各类活动。有效的增进了家园之间的沟通力度,拉近了幼儿园与家长的距离。

这里是雏鹰展翅的高地。

幼儿园是幼儿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师大幼儿园以游戏为基本活动,重视幼儿的兴趣和需要,在幼儿的一日生活中,善于抓住每个教育契机,通过礼仪、美劳、音乐、美术等多种渠道熏陶幼儿的心灵,以多元化的游戏促进孩子的体能发展,让孩子在活动中学会合作,学会交往,为未来学习、成人、成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今后,幼儿园将继续秉承“用爱养育、用心教育”的办园理念,我们有理由相信,伴随着爱心与对幼教事业的执着,山西师范大学幼儿园将以生生不息的力量,培育出一颗又一颗耀眼的“童星”!

 

 

 

 

 

 

 

    版权所有 2014-2020 山西师范大学幼儿园   建议分辨率 1024×768 地址:山西·临汾市贡院街一号
      邮编:041000 联系电话:0357-2051225  Email:sxsdye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