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剪影>>正文

用心陪伴 见证成长
2021-05-12 10:30   审核人:

只有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参与的教育,才是完整的教育。为了增强家园沟通,让家长更加了解幼儿在园情况,山西师范大学幼儿园从421日到58日进行了以“用心陪伴,见证成长”为主题的家长开放日活动,让家长走进幼儿园,参与幼儿一日活动,共同关注每个幼儿的健康成长,真正达到家园共育!

 

用心迎接  温暖有爱

 美好的一天从入园开始啦!伴随着温暖的阳光,爸爸妈妈们分批在园门口、铁佛寺门口迎接每位孩子入园。

 看!今天是我们的爸爸妈妈带队呦!


区域活动  童真童趣

区域活动里有孩子们最喜欢的游戏,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区域。例如:今天想画画,就变成小画家在美劳区随心描绘;今天想和好朋友一起搭建房子,就化身小小建筑师在建构区建造自己的童话王国;如果想要探究各种知识,可以到阅读区和小伙伴一起饱览群书,畅游知识海洋……区域活动,看似简单,却是在老师和孩子们共同营造的环境中,实现“玩中学、做中学”。

    有了爸爸妈妈陪伴的孩子们,在区域活动中获得到比平时更多的快乐!


教育活动  多姿多彩

 各班老师跟家长一起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发展需要,精心设计了各领域的教育活动,让家长们走进课堂,带来了一节节精彩的教育活动。看到孩子们充满童趣的精彩表现,家长们露出了快乐和欣慰的笑容。

家长们的生动讲解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小眼睛看前面、小耳朵仔细听,从小小细节中透露出孩子们爱学习、勤动脑的良好品质。

孩子们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画出美丽的图案,涂上喜欢的颜色,用小巧手做出最美的作品!

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感受拉丁舞蹈的力与美。爸爸妈妈在身边,大家跳的更卖力了!

音乐学院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也来到了我们教室,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器乐演奏会!萨克斯、二胡、竹笛、小号、小军鼓和琵琶,哥哥姐姐们可真棒呀!

在我们身边,充满了各种各样的“买卖”,在孩子们眼里的买卖又是怎样的?孩子们可以通过买卖活动得到哪些成长呢?在这次的家长开放日活动中,爸爸妈妈陪孩子们来了一场说“购”就“购”的旅行......















常规活动  健康相伴

课间操是幼儿园一日活动中不可缺少的环节,既促进了幼儿的体能发展,提高了身体素质,又锻炼了幼儿动作的协调性和灵活性。

 

良好的生活习惯从小养成,排队如厕,按七步洗手法将小手洗得干干净净,拿起自己的小水杯回到自己的位置上面,等着爸爸妈妈为我们倒水!

今天是爸爸妈妈为孩子们往小水杯里倒水呦,爸爸妈妈倒的水真是格外的甜,一定要多喝几杯!



户外活动  丰富多彩

户外活动能够培养幼儿对运动的兴趣,增强幼儿运动的积极性,体验运动的乐趣,同时强健幼儿的体质,提高动作的协调性和灵活性,培养幼儿大胆、自信、勇敢的个性品质。

趣味性极强的亲子游戏提升了孩子和家长之间的默契,家长们也找回了童心,形成良好的亲子氛围。







本次家长开放日活动中,家长看到了孩子们积极参与和快乐学习的场景,感受到了老师对小朋友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怀;增进了家长对幼儿园工作的认识,对幼儿园的工作也更加理解和支持。同时,也让孩子们在家园互动的氛围中体验了无尽的快乐,加深了亲子感情。

让家园携手,共同促进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绽放出自己独有的精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4-2020 山西师范大学幼儿园   建议分辨率 1024×768 地址:山西·临汾市贡院街一号
      邮编:041000 联系电话:0357-2051225  Email:sxsdye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