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剪影>>正文

小小戏剧心 融入师大园
2021-03-31 17:05   审核人:

戏曲是我国民间艺术的瑰宝,是重要的历史文化遗产,其中蕴藏着中华民族千年的民族精神。值此我国建党100周年与世界戏剧日的到来之际,山西师范大学幼儿园与山西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院的同学们一起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329日上午,戏剧与影视学院的哥哥姐姐们在我园进行了精彩的表演,动感的音乐,优美的舞姿赢得了小朋们的欢呼和阵阵掌声,同时也拉开了小小戏剧心,融入师大园主题活动的序幕。


跟着音乐,合着节拍,戏曲操开始啦!大哥哥姐姐们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都能让小朋友们感受到戏曲的魅力。


哥哥姐姐们还为大班的小朋友们讲解了戏曲知识,通过观看视频、图文解说、名段欣赏等多种方式,生动形象地让幼儿了解戏曲的起源、发展历程,充分感受到戏曲的剧种、唱腔、服饰、角色等特点,引导小朋友们走进戏曲,了解戏曲。      



下午,小朋友们怀着好奇的心情准时到达戏曲博物馆门口。小朋友们有序进场,认真听取讲解员的细致讲解,更加全面的了解了戏曲历史的发展。



在大哥哥大姐姐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循着戏曲文化的发展历程,流连在一个个展厅之间,仿佛与戏曲历史在对话




参观过程中,小朋友们仔细观察,认真聆听,或交流、或驻足。


山西师范大学戏曲博物馆创建于1984年,分为五大展室:戏台展室、戏曲雕刻与绘画展室、戏曲碑刻展室、戏曲剧种展室、仪式剧展室。馆内拥有珍贵的宋金元戏曲砖雕、石雕、碑刻拓片、文物图片、锣鼓杂戏、赛社脚本和民间多种小戏抄本等,此外还有元代神庙戏台的精美模型、墓葬杂剧壁画的逼真摹本、彩绘戏曲故事瓷瓶、戏装亮丽、裁制得体的纱阁戏人、风趣宜人的皮影戏、木偶戏实物、适于演出的皮影戏台,还有标志傩戏傩文化时代的图腾、面具、服饰等等。

330日早晨,戏剧与影视学院的哥哥姐姐们身着戏服早早来到幼儿园门口迎接小朋友入园。



大哥哥姐姐们跟随我们的小朋友一起进入教室,同画脸谱,进一步加深我们小朋友对戏曲文化的认识。







小朋友们自己动手设计了精美的戏曲脸谱,在创作中感受戏曲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幼儿深入了解戏曲文化,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韵味及魅力,激发了幼儿对传统戏曲文化的兴趣,培养幼儿文化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传承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4-2020 山西师范大学幼儿园   建议分辨率 1024×768 地址:山西·临汾市贡院街一号
      邮编:041000 联系电话:0357-2051225  Email:sxsdye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