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剪影>>正文

拥抱春天 播种绿色
2021-03-12 15:46   审核人:

春天是充满希望的季节,也是播种希望的季节。山西师范大学幼儿园根据“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中提出的生态建设要求,结合我园实际情况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为此,312日,我园党支部书记、园长曹桂芳同志亲自带领全园教职工及幼儿开展了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拥抱春天  播种绿色”植树节主题活动,从而提升党员群众保护环境的意识,增强支部凝聚力,同时培养了孩子们热爱大自然的情感,感受着生命与自然的关系。


植树节知多少

312日是植树节,那植树节是怎么来的呢?植树节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

老师讲解植树节的来历并介绍种树的意义,知道护绿爱绿的重要性。同时也告诉孩子们,今年是我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历史是我们大家最好的教科书,可以带领我们重温红色故事,在心中种下了关于红色文化的记忆,增强我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1979年,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决定,每年的孙中山逝世纪念日—312日为我国的植树节,以纪念一贯倡导植树造林的孙中山先生。

植树节是为了倡导人们种植树木,鼓励人们爱护树木,提醒人们重视树木。树木对于人类的生存,对于地球的生态环境,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同绘心中那片绿

什么树会开花?什么树会结果?在孩子们的巧手下,小树都开着五颜六色的话,充满了春天的气息。

小班的小可爱们用稚嫩的小手画出心中最美的大树

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完成了一幅幅关于“植树节”的绘画或手工作品,不断树立爱护花草树木、爱绿护绿的环保意识,共同维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我们一起走进春天

通过了解,孩子们知道了大树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新鲜空气和美好的环境。植树节这天,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公园给小树浇水。

阳春三月,万物生发,绿意盅然,到处都是绿色的气息。

孩子们争做护绿小使者,用爱心照顾它们。

孩子们拿着自己的小水壶,轻轻地蹲在小树旁,边浇水边对小树说:"喝吧,喝吧,快快长大!" 声声稚气,句句童真,难掩孩子们对植物的爱护和祝福。















种下生命的绿色

小二班的孩子们来到了多肉基地,认真地听老师讲解多肉知识。




孩子们还从家里带来了大蒜、绿豆和黄豆,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种植。




幼儿园里,孩子们都大显身手,拿起小铲子,卷起袖子,种植属于自己的肉肉。看着他们认真的样子,相信这样的活动也一定能在孩子的心中也播种下了一颗名为环保的种子!





孩子们轻轻的用小手捧着心爱的肉肉,将它放在盆里,放上泥土。





大功告成,孩子们的脸上绽放着自信的笑容,植物们有了“新家”,一定会茁壮的成长!

本次的植树节活动,不仅仅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劳动热情,提升了全园教职工的环保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最重要的是让保护地球的这颗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长大,让我们的地球充满绿色的希望。从而加深了幼儿的环保意识,更使孩子们收获着种植的辛劳与快乐,激发了孩子们爱绿、护绿、亲绿的感情,美化了环境,美化了心灵,在孩子们的成长轨迹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4-2020 山西师范大学幼儿园   建议分辨率 1024×768 地址:山西·临汾市贡院街一号
      邮编:041000 联系电话:0357-2051225  Email:sxsdye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