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剪影>>正文

相互学习 共促成长
2020-12-08 15:43   审核人:

为了积极贯彻实施《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精神,更好地开展幼儿园的教研活动,为老师的专业成长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合作、探究的学习平台,促进园所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发展,提高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山西师范大学幼儿园开展了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教师观摩活动。

在观摩教学活动前,老师们都做了充分地准备,认真选课、精心备课、细心研课,将《3-6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课程理念渗透到教学活动中,注重教学情境的创设和幼儿为主体的课堂探究,教学方法呈现多元化的特点,充分发挥了老师的专业技能。

活动中,老师们在充分了解幼儿年龄特点的基础上,制定适宜的教学目标,精心设计教学过程,准备教具材料。

老师们各显身手,教学形式灵活多样,操作材料丰富多彩,教学语言充满童趣,很好地调动了小朋友们的积极性。

小朋友们在活动中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积极互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获取知识与情感的体验。

每次观摩活动结束后,老师们都会认真地进行教学研讨。首先老师对自己本次教学活动进行自评,其他老师则对活动中的亮点给予充分肯定,也对活动中出现的不足提出建议。从活动目标的思考到活动组织的把控,再到活动实施策略的探讨,老师们积极发言,思维碰撞,互相取长补短,让评课活动更加有意义。

通过开展观摩教学活动,我园掀起了新一轮的学习热潮,不仅让老师们在互听互评过程中总结了经验,还找出了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使幼儿园的教育教学水平得到整体的提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4-2020 山西师范大学幼儿园   建议分辨率 1024×768 地址:山西·临汾市贡院街一号
      邮编:041000 联系电话:0357-2051225  Email:sxsdye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