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剪影>>正文

乐学善思 博采众长
2019-12-13 10:54   审核人:

乐学善思   博采众长

——记我园老师外出参观学习活动

为了提高我园老师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1121日、22日,我园老师分2批去芮城县进行了一次外出参观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共参观了芮城县条山街幼儿园、博立幼儿园、新世纪幼儿园共三所幼儿园。每到一所幼儿园,都可以感受到各园先进的管理理念、深厚的文化内涵、鲜明的园所特色等。各幼儿园的热情接待、无私的经验交流,使我园老师收获颇多、感受颇深。

首先,我们参观了各幼儿园的户外游戏活动,水池、沙池、搭建区、城堡等自主游戏区。将户外活动大循环,把幼儿园的户外场地运用得淋淋尽致,孩子们在草地上进行走、跑、跳、爬、钻等体能训练,充分感受户外活动的乐趣,孩子们的一张张笑脸呈现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接着,参观了各幼儿园的区域活动,废旧纸板自制的手工编织;各种彩色毛线、彩绳编织的围巾、披风、坐垫等让老师们感叹不已。纸杯、瓶盖、果核、玉米棒、木块等材料在幼儿的眼中是百变玩具,时而摆成小桥、房屋,时而变成高塔、公园,既锻炼了小肌肉,又拓展了思维,这些低结构的游戏材料,在孩子们的精心选择搭配下,彰显出无穷的创意。

最后在座谈会上,我园老师了解了芮城县各幼儿园游戏活动时间的安排、幼儿如何选择游戏区域、游戏活动的计划、工作、回顾三个环节的具体做法等 ,重点了解了“游戏故事”。接着双方依据《指南》精神对游戏化课程的探究和实施进行了交流,既有理论支撑,又有实际案例,让现场学习交流的气氛更加活跃,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通过这次外出参观学习活动,让我们开阔了眼界,学到了很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学习别人的优点,改正自己的不足,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用自己的智慧和爱心为幼儿创造一个美丽的世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4-2020 山西师范大学幼儿园   建议分辨率 1024×768 地址:山西·临汾市贡院街一号
      邮编:041000 联系电话:0357-2051225  Email:sxsdye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