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剪影>>正文

穿越历史时空 触摸三晋文化
2019-06-05 16:09   审核人:

           穿越历史时空   触摸三晋文化

                                ---记大班组参观师大晋学博物馆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近距离地接触和体验家乡文化,感受家乡文化的丰富与优秀,开拓幼儿视野,提高幼儿的认知水平,65日上午8:30,我园大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田家炳教学楼参观了晋学博物馆。穿越历史时空隧道,触摸厚重的三晋历史文化。

进入博物馆后,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地参观了丁村文化、陶寺文化、晋文化等展区。感受以丁村人为主的原始人类的进化历程,以陶寺遗址为主的陶寺文明的兴衰,三晋文明的豪迈以及平阳的传承与更迭。面前的每一件实物,每一张画面,犹如一本生动的历史课本,悠悠历史长河中沉淀的精美绝伦的文明画卷让人流连忘返,文明起源过程中凝结的劳动人民的智慧更是让人赞叹不已,璀璨的古代文明彰显着尧都的文化底蕴,孩子们在参观过程中惊叹不断,他们被我们先祖的智慧所折服,也感叹于临汾绚烂的历史风采。

本次的晋学博物馆之旅,让孩子们从观察中发现,从发现中感受,在品味文化与历史的同时理解了传承的意义,更重要的是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了一颗热爱家乡的种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4-2020 山西师范大学幼儿园   建议分辨率 1024×768 地址:山西·临汾市贡院街一号
      邮编:041000 联系电话:0357-2051225  Email:sxsdye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