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剪影>>正文

走进经典 传承文化
2019-06-04 10:47   审核人:

——记大班参观戏研所社会实践活动

中国的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为了让孩子更深入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经典戏曲艺术,514日,我园大班年级组开展了参观师大戏研所社会实践活动。

孩子们手拉手,一路欢声笑语,跟着老师来到师大戏研所。 一走进戏研所,孩子们就被各种丰富多彩的展品所吸引。各式戏服,古戏台,演奏乐器,各种头饰……令人眼花缭乱。戏研所老师从中国戏曲的发展历程、艺术特色、著名剧种及广为流传的剧目讲起,着重介绍了戏台、雕塑、戏曲壁画、碑刻、舞台题记、服饰道具等与戏曲有关的文物。在他的带领下,小朋友循着戏曲文化的发展历程,流连在一个个展厅之间,仿佛与戏曲历史在对话。    

一来到皮影展览区,孩子们立刻围在展台前,瞩目观赏,当讲解到一张小小的皮影需要经过选皮、制皮、画稿、过稿、镂刻、敷彩、发汗熨平、缀结八道工序、三百多刀的繁琐工序才制作完成时,孩子们对精益求精、专注认真的工匠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孩子们都迫不及待地想要到皮影戏台上大显身手,原本安静的展厅里回荡着孩子们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在这次参观活动中,各种漂亮的展台、珍贵的文物,唯美的壁画,都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的眼球,既增加了知识,又培养了审美情趣。正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孩子们在实践中亲身体验和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4-2020 山西师范大学幼儿园   建议分辨率 1024×768 地址:山西·临汾市贡院街一号
      邮编:041000 联系电话:0357-2051225  Email:sxsdye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