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剪影>>正文

立足园本教研 促进教师成长
2019-05-16 10:22   审核人:

 

------记师大幼儿园园本教研活动

为了积极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精神,结合《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进一步促进我园教师专业化发展,提高教师专业素质,建设高素质幼儿园教师队伍,我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园本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由张岩宇副园长主持,以“如何制作美篇”为主题,她首先以案例展示的方式,分析、总结了上周家园开放日各班美篇制作的情况。接着,提出了三个问题,一个好的美篇需要包括哪些因素?这些因素又分别需要注意什么?这些因素锻炼的是教师什么能力?让大家分组讨论,画思维导图,并展示交流。

最后,老师们不仅制作出了集思路清晰、美化、富有创意和想象力为一体的思维导图,而且通过小组讨论,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如何能制作出一个好的美篇。知道了一个成功的美篇,它需要我们考虑的因素很多,如模板、题目、文字(是否通顺、有无错别字、标点符号等细节问题)、音乐、图片、视频等等,并分享了自己的制作心得。

本次活动,张岩宇用真实的案例,以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为目的,以解决园所实际问题为出发点,让老师们的思维动起来,在碰撞交流中得以提升,高效、快速地提高了教育科研的有效性,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今后我们还要继续努力探索,大胆改革创新,使幼儿园的园本教研工作更完善、更科学、更有实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4-2020 山西师范大学幼儿园   建议分辨率 1024×768 地址:山西·临汾市贡院街一号
      邮编:041000 联系电话:0357-2051225  Email:sxsdye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