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共育
 家园共育 
当前位置: 首页>>家园共育>>正文

避免五种不良家教
2020-10-21 16:15   审核人:

 

★父母不能正确引导孩子

父母没有正确科学的教育方案,对孩子的教育方法多表现为简单粗暴,自身的行为也不端正,导致孩子形成错误的价值观和社会观念,更在生活上学习了父母错误的品行习惯等,这样会使孩子出现不同的行为问题。
    ★问题家庭

父母往往冷落自己的孩子,让孩子成为自己的泄愤工具,导致孩子被社会上的恶习有所向往,形成自暴自弃、攻击他人等逆反心理。
    ★骄纵宠溺孩子

过度的宠溺孩子,不断满足孩子的各种需求,使孩子养成任性、懒惰、自私、贪婪的性格,难以适应社会生活,自理能力差。容易受到他人的诱惑,依赖性极强,甚至可能走上犯罪道路。
    ★物质上满足孩子,心理上忽略孩子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许多家长可能忙于生计、创业,以为有了钱才能为孩子创造更好的明天。忽略了孩子教育和孩子的心理健康,也有的父母觉得自己的教育方法对孩子没有效果,想不出对策就任由孩子放任。
    ★教育思维上的冲突

由于两代人的思维方式不同,对孩子的教育理念也不同。这样会促使孩子利用护短的心理,肆无忌惮说谎,为所欲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4-2020 山西师范大学幼儿园   建议分辨率 1024×768 地址:山西·临汾市贡院街一号
      邮编:041000 联系电话:0357-2051225  Email:sxsdye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