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保健
 卫生保健 
当前位置: 首页>>卫生保健>>正文

秋季保健温馨提示
2020-10-21 16:14   审核人:

 

秋季来临,天气忽冷忽热,日夜温差较大。由于幼儿抵抗力较弱,容易引发各种传染病。为保障幼儿健康,请各位家长引起关注需要家长配合的

1.如发现孩子有发烧、头痛或皮疹等症状,请勿来园,在家隔离观察或及时就医,如发现异常请及时就医,并及时告知老师,以便园内采取各项消毒隔离措施。

2.每日来园提醒孩子先洗手,养成每日来园洗手的好习惯。

3.秋季容易引发“幼儿秋季腹泻”,症状表现为呕吐或腹泻。教育孩子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及饮食习惯,饭前便后洗手、不喝生水、不吃生冷食物,注意腹部保暖,适当加强体锻。

4.家中保持室内通风、空气新鲜。孩子物品专用,注意衣物和用具的清洁消毒。

5.在疾病多发季节,尽量少带幼儿至人多的公共场所。

6.天气多变,请根据气温及时为幼儿增减衣物。

7.流感多发季节,为更好地预防疾病,建议接种疫苗,可增强一定的抗病能力。

8.秋季是儿童食欲比较好的季节,这一时期是儿童调节营养状况的关键时期。应该让孩子在这一时期保证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纤维素、钙、磷等的摄入。同时秋季较干燥,易给幼儿多吃些生津润肺的食品,如萝卜、藕、山药、百合等。有些儿童易于患呼吸道感染、肺炎、哮喘等,这一时期可着重补充其维生素A的摄入,含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瘦肉、黄色水果(如芒果、白薯、南瓜)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4-2020 山西师范大学幼儿园   建议分辨率 1024×768 地址:山西·临汾市贡院街一号
      邮编:041000 联系电话:0357-2051225  Email:sxsdye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