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保健
 卫生保健 
当前位置: 首页>>卫生保健>>正文

疫情期间卫生保健指南
2020-10-21 16:10   审核人:

   新学期来临,为继续全面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幼身体健康,我园温馨提示:

 

一、疫情防控措施

1、建议少带孩子去人群密集场所(比如游乐场等),外出尽量不让孩子触碰公共物品(如电梯按钮、电梯扶手等),请家长要看护好自己孩子,避免让外人碰触摸孩子的小脸、手等。

    2、注意家居清洁、消毒、通风,每天室内开窗通风至少三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务必确保空气保持流通状态。

3、保证手卫生。饭前便后、接触快递或是外出回来后,用肥皂或是含酒精的洗手液流动水洗手,采用七步洗手法进行清洁,不少于20秒。

4、注意个人卫生。告诉孩子打喷嚏或咳嗽时,不要直接用手捂住口鼻,正确做法是使用纸巾或弯曲手肘掩盖口鼻。用过的纸巾应丢弃在垃圾箱内,然后彻底清洗双手。

5、安排合理膳食。生、熟食物要分开,不吃进口海产品及冷冻进口鸡翅,处理生食后要洗手,食物要烧熟煮透后才能进食;不吃野生动物,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注意营养均衡。

6、如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发病前有去过中、高危地区,应戴上外科口罩,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严防疫情扩散。

 

、卫生保健划重点

    秋季是疾病的多发季节,幼儿因为免疫力低、防护意识差,更容易受到各类传染及流行性疾病的侵害。为做好幼儿的卫生保健工作,保证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家长应格外注意以下几类情况:

1、勤洗手      

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

2、适量运动

    平时应保持适量的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

3、注意呼吸卫生礼仪

    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衣袖掩盖口鼻

4、按时接种疫苗

按时接种各类传染性疾病的疫苗。

5、做好个人卫生

   请各位家长帮助幼儿剪指甲,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愉快地接受保健医生的晨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4-2020 山西师范大学幼儿园   建议分辨率 1024×768 地址:山西·临汾市贡院街一号
      邮编:041000 联系电话:0357-2051225  Email:sxsdye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