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保健
 卫生保健 
当前位置: 首页>>卫生保健>>正文

夏季幼儿园孩子午睡的这些事,家长幼师都要知道!
2019-06-20 09:04   审核人:

天气越发燥热,白天时间也越来越长,成人都必须午睡了,更不要说幼儿园正在长身体的孩子们。

首先我们要强调的是幼儿园孩子午睡安全问题,如果发现幼儿在睡觉的时候有反常的现象,如咬被子或枕巾、脸色和嘴唇比较苍白、呼吸急促、浑身发抖等,老师们要马上看孩子是不是生病判断是否需要马上送往就医。  

同时千万要注意,午睡前不要吃太饱!如果一旦孩子吃太快、太饱,老师不要强迫孩子入睡!

还有老师问,如果孩子不愿意午睡怎么办,这里分享一些方法:

1、寝室环境不可太花哨。花哨的环境最容易分散孩子的注意力,让他们情绪兴奋,无法正常入睡。

2、睡前不要剧烈运动。睡前大量运动会造成孩子的神经系统高度兴奋、难以平定。

3、创造良好的睡眠气氛。如关掉强灯,放些轻柔助睡眠的音乐……

4、睡前不要训斥孩子。避免因此让孩子情绪压抑;也不要给孩子讲可怕的故事和看恐怖的影视片、图书等。

5、表扬鼓励法助孩子入睡。午睡时轻轻摸摸孩子的头,对他悄悄地说上一句赞扬的话。

比如小朋友都喜欢被奖励小红花,老师可以哼唱起儿歌:我有一朵小红花,小朋友们都爱它,请你快快闭上眼,小红花飞到你胸前。说飞到你胸前时就把小红花贴在午睡好的小朋友胸前。随着老师一遍遍哼唱,想得到小红花的小朋友就赶快闭上眼睛了,渐渐的小朋友都安静地睡着了。

6、对不配合的孩子管理要科学、要有爱。有的孩子直接说:“老师,我不困,不想睡觉。”这时老师不必强硬表示孩子必须睡觉,可以这样说:“我同意,你不必睡觉。只是躺下,闭上眼睛,放松放松,就行啦。”孩子在闭目养神时,总会在“不知不觉”中进入梦乡。

对实在调皮不愿睡的孩子,可以在不影响其他孩子休息的前提下,给予他有限度的自由。比如,让他在另一间室里画画或看书等等。

7、家园配合法事半功倍。家长和幼儿园保持良好沟通,交流孩子的睡眠习惯,比如老师像妈妈一样给孩子讲个小故事、或者对给实在难以入眠的孩子做个小小的头部按摩等等。

对午睡表现好的,老师也请家长表扬鼓励,对午睡不好的请家长多引导孩子晚上早睡,按时午睡。

希望幼儿园宝宝们能在老师的爱护、家长的配合下有一个美好、健康的午间睡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4-2020 山西师范大学幼儿园   建议分辨率 1024×768 地址:山西·临汾市贡院街一号
      邮编:041000 联系电话:0357-2051225  Email:sxsdye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