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风采>>正文

聚焦园本培训 助力教师成长
2021-01-14 09:07   审核人:


幼儿园的发展,与教师自身素质的提高息息相关。我园的迅速发展也得益于对教师长期性的、经常性的园本培训。园本培训是把理念与教育实践和教师研究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和幼儿园发展的有效途径。我园扎实开展园本培训工作,以《纲要》和《指南》精神为指导,加强了理论与实践的引领,提升了教师的专业能力,进一步推进了幼儿园保教质量的提高。

1月11日至1月13日上午我园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园本培训,此次培训由山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范瑞芝老师、田静老师、宋淑青老师分别为我园老师开展了以幼儿园教学为主的讲座,使得我园老师受益匪浅。除了这三位老师的讲座外,我园曹桂芳园长、张岩宇副园长、马志丽副园长也分别从“教师如何与家长沟通”、“中国的传统文化”、“我园主题课程改革的几点思考”这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为我园进一步推进课程改革的实施提供了准确的方向,深化了幼儿园的园本文化。

1月13日下午至1月15日我园进行了2021年新学期的教学计划制定工作,老师们在制定的过程中遇到了不少的问题,有来自目标设定的、有来自教学方法的、也有来自传统观念的阻碍等等。这些层出不尽的新问题、新困惑如何解决?由谁来解决?在实践中我们意识到,幼儿园的发展必须依靠自身的力量,利用自己的优势,创立自己的特色。教师在落实《指南》精神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必须根据本园的实际和幼儿的特点自己解决,教师的专业发展更得靠教师的不断学习与实践,来解决这些教学教研中遇到的问题。

每一次学习就像一份精神粮食,不断地滋养着老师的思想,不断滋养着老师的力量!通过本次培训,教师们对园本课程的实施和研究有了新的认识,我们走在快乐探究园本课程的建设道路上,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仍需不断学习、不断提高我园的保教质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4-2020 山西师范大学幼儿园   建议分辨率 1024×768 地址:山西·临汾市贡院街一号
      邮编:041000 联系电话:0357-2051225  Email:sxsdye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