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所动态
 园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园所动态>>正文

守护常相伴 安全筑心间
2021-04-23 09:26   审核人: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指出: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生命,促进幼儿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应密切结合幼儿的生活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为把安全教育融入幼儿园的常规活动中,我园开展了以守护常相伴,安全筑心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主题教育 安全铭记

幼儿安全教育工作牵动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家园共育是幼儿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帮助幼儿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幼儿园各班老师们分别开展了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大班老师对孩子们进行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上下楼梯的安全、幼儿园活动安全等安全教育。

小、中班的老师发动家长资源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驻地公安、交警、消防等单位的家长朋友们走进我园。

 尧都区交警大队的叔叔阿姨们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通过观看视频、认识交通标志以及学习简单交通手势,让小朋们更直观地了解交通规则,从小培养安全出行意识,规范自己的行为习惯,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孩子们热情地参与到活动中,在欢笑之余,孩子们懂得了生命的可贵,明白了安全的重要性。

 临汾市公安局宣传部的阿姨根据小班孩子们的年龄特点,通过齐唱交通安全儿歌、观看动画视频等形式,让孩子们了交通安全知识。

老师还特地邀请了卫安防火服务中心的韩教官,给家长和孩子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以及火灾来临时正确的逃生方法。

在户外,韩教官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家长们积极地进行了模拟演练。

为了让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在火灾来临时,应该怎样进行逃生,韩教官带来了“消防安全逃生体验屋”,让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切身体验火灾现场。

 

疏散演练 从容应对

为了让教师做到“突发不乱,有序疏散”,让孩子们懂得“遇警不惊,逃离有序”,我园进行了消防演习。演习开始安全办公室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拉响“消防警报”,全园师生立即停止常规活动,各楼梯口协助疏散人员立刻就位,本班老师组织幼儿用打湿水的毛巾捂住口鼻并紧急疏散。

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有序、迅速的撤离。历时240秒,师生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

 各班级清点人数并上报指挥中心,确保每一位幼儿都没有遗漏并宣布演习结束。

通过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提高了全园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自救和逃生能力得以加强。今后,我园将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工作,将幼儿和教职工生命健康安全当做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幼儿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4-2020 山西师范大学幼儿园   建议分辨率 1024×768 地址:山西·临汾市贡院街一号
      邮编:041000 联系电话:0357-2051225  Email:sxsdye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