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所动态
 园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园所动态>>正文

感受区域精彩 促进幼儿发展
2019-10-09 09:18   审核人:

 

感受区域精彩 促进幼儿发展

——记幼儿园区域环境创设活动

区域活动是幼儿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最能体现幼儿的本体性价值,在幼儿教育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幼儿园开展区域活动能面向全体幼儿,孩子们在这里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由选择操作材料,进行多种形式的学习,获得多方面的经验,对于促进幼儿全面和谐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929日,山西师大幼儿园开展了区域环境检查评比活动。在观摩评比前,我们制定了详细的评分标准,分别从墙饰环境、区域设置、区域材料和教师讲解四个方面进行评比。

在评比中,各班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班级的区域活动的规划、材料投放及与当前主题的融合等情况。根据自己班级幼儿的能力、水平开动脑筋,利用班里有限的空间进行规划,并精心准备丰富的区域操作材料,让孩子们在各个区域中自主选择,相互合作,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充分体验自主学习的快乐。在观摩过程中老师们虚心学习,不断举起相机捕捉亮点。

最后,曹园长对各班的区域环境创设活动进行了点评,让老师更进一步认识到了区域活动环境创设的重要意义,真正发挥了区域活动和环境的教育价值,提升了教师们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促进了幼儿园区域活动的有效开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4-2020 山西师范大学幼儿园   建议分辨率 1024×768 地址:山西·临汾市贡院街一号
      邮编:041000 联系电话:0357-2051225  Email:sxsdyey@126.com